省局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会文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8202
[center]省局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会[/center]
    5月25至26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武汉市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汇报会,进一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同志的重要讲话、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同志的重要批示和国家局局长郑筱萸同志、监察部副部长屈万祥同志的讲话,结合正在开展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国家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促进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各市、州、直管市、林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这次汇报会。
    汇报会先后由副局长宋克勤、刘汉卿、纪检组长傅铁成主持。会上,全省17个市、州、直管市、林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省药品检验所和机关部分处室负责人汇报交流了落实国家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以及正在采取的行动。
    局党组书记、局长涂用宏自始至终参加会议,认真听取汇报,并就班子建设、队伍建设、思想作风建设等问题作了强调。
    受涂用宏同志委托,副局长黄华恩代表局党组就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贯彻落实国家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讲了四点意见:一是以深刻领会国家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先导,进一步增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以解决食品药品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继续抓好食品安全的综合监管和专项整治,抓好药品市场监管,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三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为保证,切实把国家局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四是以办成群众满意工程为目的,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26日下午,副局长刘汉卿还传达了5月16日至20日在我省宜昌召开的全国药品检验所信息工作暨信息技术培训会议精神,并对我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信息化建设现状进行通报,就如何传达贯彻这次汇报会议精神提出5点要求:一是任务要明确,围绕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和国家局提出的5大任务抓好落实;二是责任要明确,围绕各自职能和先进性教育整改提高的要求一项项地梳理,一个个地抓落实;三是目标要明确,围绕老百姓的根本利益这个总目标抓好落实;四是行动要积极,雷厉风行,说干就干;五是成效要显著,要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同时,省局办公室要对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这次精神的情况加强跟踪,督导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