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来源:党办发布时间:2018/01/08浏览次数:5927

1月8日上午,省药检院党委在生物城院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徐文林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25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阐明党章修改的原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改的内容,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立足点。会议对学习新党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抓好日常学习,使党章铭记于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每名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要原原本本的学,系统深入的学、联系实际的学,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党员领导干部是“领头雁”,理应成为学习党章的“先行军”,要带头学习、主动学习、先学一步,为全体党员做表率。二要突出贯彻执行,使党章耸立于威。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对党章的尊崇和敬畏内化于心、外化为行。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强化行为规范,强化一言一行,在推动我院的改革发展中履职尽责,作出贡献。要模范遵守、认真贯彻、坚决维护党章。强化党章的执行力,做到有章必依、执纪必严、违规必究,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三要发挥示范效应,使党章实践于行。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是党内教育的重要经验和有效方式。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榜样的示范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遵章守纪的良好局面。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章各项规定,凡是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做到的,领导干部要首先做到;凡是党章规定党员不能做的,领导干部要带头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