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院长姜红荣获2017年度中国药学发展奖
来源: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8286

2018年4月25日,2017年度中国药学发展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药学发展奖评委会主任委员桑国卫院士等领导和院士,为全国24位在促进人民健康水平方面做出贡献的医药科技工作者颁奖。省药检院院长姜红荣获“中国药学发展奖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奖突出成就奖”。

中国药学发展奖由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药学发展基金委员会设立,是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的全国医药两大领域奖项之一,旨在奖励在药学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人员。

2017年中国药学发展奖共评出9名“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奖”。其中,“突出成就奖”3名,“杰出青年学者奖”6名。省药检院院长姜红因在药品和创新药物质量标准制订方面做了大量创新性工作,为药品突发安全事件应急检验提供可行的技术支撑,成为获得“食品药品质量检测技术奖突出成就奖”的3名药品检验检测领域专家之一。

近年来,省药检院坚持以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为宗旨,以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药检院为目标,着力加强以标准研究、补充检验方法研究、监督抽检、应急检验、快速检验研究为重点的检验研究工作,在提升创新药物质量,应对药品安全突发事件,提升监督抽验效能,服务行政监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收获了一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培养了一批创新能力强,奉献意识强的检验研究人员,多名专业技术人员、多项研究成果或科研论文获得不同层次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