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抓党建、抓业务”两手都硬
来源: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6678

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立足“抓党建、促规范,抓业务、促发展”,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两手都抓,双双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突出建立健全党组织结构。今年来,中心通过召开党组会、机关党委会、支部换届会及党建专题会,建立健全了中心各级党组织。机关党委在党组的领导下,重点抓好全系统的党建工作;机关党委下辖4个党支部,均已完成支部换届工作,6名35岁以下的业务骨干当选为支部委员。

二是突出开展党建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委以各支部规范化建设为切入点,引导4个党支部争创“红旗党支部”。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统一建设党员活动阵地、落实了发展党员程序、规范了组织生活制度。

三是突出推行“党建+科研+检验”新模式。党建工作的扎实开展,使得小龙虾体系建设稳步推进,促进了业务工作顺利开展。4月27日,首次获得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证书及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完成了小龙虾120项标准修订,填补了国内“小龙虾”检验无针对性项目的空白。截止目前,共完成检品1010批。“一会一节”期间,完成了小龙虾检验396批(其中快检321批、实验室检验75批),虾稻46批,未发现不合格样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