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检院生物制品检定首席专家王军志到省药检院调研
来源: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9022

5月25日,中检院生物制品检定首席专家王军志研究员来汉参加第十一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期间,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文斌陪同下到省药检院调研,并与同在武汉参会的美国东北大学周朝晖教授等专家一起与省药检院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座谈。

调研期间,王军志一行先后参观了中药检验所、中药标本馆、药品检验所,听取了省药检院党委书记徐文林关于省药检院基本情况和生物制品检定所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介绍,院长姜红关于能力建设和2018年生物制品国家抽检工作及研究思路汇报,与省药检院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交流并作技术指导。

座谈会上,王军志一行对省药检院生物制品检定研究工作给予肯定,认为省药检院对学科发展的方向把握准确,人才储备和能力储备为事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要求省药检院充分利用湖北生物医药产业优势,注重与产业的对接,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加快推进事业发展;希望省药检院注重与生物医药新产业、新技术接轨,注重应用和创新,以需求为导向,通过平台建设和技术合作,加强人才培养、能力储备,提高发展的速度的质量。

刘文斌对王军志、周朝晖、付志浩、杨帆等专家一行给予为省药检院工作指导表示感谢,认为湖北生物医药产业的大发展给省药检院带来了难得的机遇,希望省药检院在积极争取各界支持的同时,凝心聚力、主动作为,以承担生物制品国家抽检工作为契机,不断提升能力,以先行先试的态度对接产业发展,做到事业发展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

省药检院党委书记徐文林、院长姜红就做好生物制品检定研究工作作表态发言;纪委书记徐琦,副院长聂晶、定天明及业务处、生检所、安检中心等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共30余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