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成员张文兵调研省药检院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1848

7月9日,省政府党组成员张文兵一行到省药检院调研药品监督检验工作及湖北生物制品检定所工程建设情况。

张文兵先后察看了省药检院中药检验研究中心、中药标本馆、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受理大厅和正在建设的湖北生物制品检定所项目,并一路听取了省药检院院长姜红关于省药检院职责任务、能力建设、标准研究、世界卫生组织疫苗监管评估准备等情况。在中药检验研究中心,张文兵详细询问药品标准研究和成果转化情况,强调湖北作为传统中药强省,要加强对药品标准的研究和应用,坚持用最严谨的标准提升药品质量。在检品受理大厅,张文兵详细了解检品受理流程,并与正在前台办理检品交接的企业人员和前台受理工作人员交流,强调要优化流程,优质服务。在察看湖北生物制品检定所项目建设现场后,张文兵强调,疫苗安全事关公众生命健康,国家疫苗监管(NRA)评估结果事关国家形象,要求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站在维护中国国际形象的高度,切实加快湖北生物制品检定所项目建设,加强进度督办,尽早投入运行,确保顺利通过WHO国家疫苗监管(NRA)评估。他特别查看了废弃物处理仓库,强调建设设计要特别注重环境保护和生物安全管理。

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林竹青、秘书七处处长秦辉及相关工作人员,省药监局局长邓小川、办公室主任孙育德,省药检院班子成员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