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与四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共促发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8995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团结协作、主动担当的干事激情,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0月15日,省药检院与四美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共促发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省药检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琦参加活动。

药检院和四美社区党员在东湖高新光谷生物城,参观了人福医药、华大基因、药明康德等知名生物制药企业。在光谷生物城“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展厅,依次参观了光谷生物城生物农业、能源、医药和服务4大创新成果展示交易馆,了解东湖高新区近30多年在光电子信息、生物医学、现代服务、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产业取得的创新创业成果。大家感慨,武汉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在全国乃至世界处于前列,对科技助力居民健康产业、公共卫生安全防控充满更大信心。在省药检院,四美社区党员参观了业务受理大厅、党建荣誉展示墙、党员活动室和中药材标本馆,在实验室实地了解了药品、化妆品检验流程,对省药检院落实“四个最严”,严把药品、化妆品质量关、充当老百姓安全用药用妆守护神表示深深的敬意。在药检院党员活动中心,共建双方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大家围绕如何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发展,打造“政治站位高、组织功能优、队伍能力强、基础工作实、党建成效好”的高质量党建工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此次活动使双方党员之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形成了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密切协作的良好氛围。徐琦指出落实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定期与社区交流共建,全力帮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促进双方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真正让党员得到锻炼、受到熏陶,推进基层党建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有十分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