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检验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省药检院举行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7252

5月28日,化妆品检验机构实验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在省药检院举行。此次活动为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之一,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由省药品监督管局主办,省药检院具体承办,邀请化妆品行业从业者、社区代表和媒体记者等30多人参加。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参观,科普讲座,互动交流,现场采访等活动随即展开。参与者通过听取“新法规下化妆品的定义和区分”、“消费者买妆用妆注意事项”、“湖北药检院化妆品相关工作介绍”等方面的科普知识讲座,观看科普视频,对化妆品的功效有了更理性的认识,对儿童化妆品及祛斑美白、防晒、染发等特殊类别化妆品的正确合理使用、购买注意事项、不良反应处理等有了深入的认识。

参观活动中,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演示了化妆品检验技术,讲解了化妆品检验的流程,介绍了和主要仪器设备,激起了参观人员浓厚兴趣,一个又一个的问题和直观的现场解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到访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参观,学到了科学的化妆品使用与安全知识,加深了对化妆品监管工作、化妆品检验工作的深入了解、理解和信任,增强了维权意识和协同做好化妆品监督,共同营造化妆品社会共治的监管环境的主动性,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许多社区代表表示,希望多举办类似,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的活动。

省药监局稽查处副处长熊启文致开幕词,省药检院食品化妆品检测中心副主任黄伟主持活动,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处副处长胡远明,省药检院院长姜红、副院长曹全胜等领导参加现场活动。

下午,活动还在继续,食化中心副主任丁晓萍博士被特邀参加《湖北之声》广播电台“药监在线”栏目,向全省听众朋友做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并讲解儿童化妆品的选购和使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