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与四美社区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6247

9月9日上午,省药检院与杨园街四美社区、四美塘社区,在省药检院光谷生物城院区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四美社区、四美塘社区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省药检院业务受理大厅、化妆品检测实验室、中药标本馆。在受理大厅,省药检院党委书记姜红向参加活动的四美社区、四美塘社区党员干部介绍省药检院服务公众用药用妆安全的责任与实践。在化妆品检测实验室,技术人员向社区党员详细讲解化妆品检验检测和用妆安全等知识。在中药标本馆,一份份排列整齐、制作精美的药材标本、腊叶标本,深深的吸引了参观者,一个个有关用药安全、保健功效问题让现场讲解员应接不暇。

上午十点整,省药检院党政办党支部、药品食品化妆品党支部,四美社区、四美塘社区党员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食品化妆品检测研究中心党员活动室举行。广大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食化中心党员黄伟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题,向与会人员讲解化妆品实验室日常工作及化妆品使用常识,明确化妆品的定义和分类。针对化妆品选购、使用中的疑问,党员们积极互动,给予针对性解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社区工作的关心和要求后,广大党员谈收获、谈启发、谈感想,谈共建共创党建品牌的思路,热烈的氛围将共建共创活动推向高潮。药检院广大党员们表示,这次特殊的组织生活拉近了与社区的距离,与群众的距离,打开检验机构服务群众用药用妆安全的一扇窗口,是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新实践新探索。

此次活动,以“共创共建,美美与共,心心向融”为主题,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以党史学习内容为重点,聚焦提升群众药品化妆品安全意识,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能力,提升党建水平,创新共建形式,省药检院党政办党支部、药品食品化妆品党支部,四美社区、四美塘社区党员共40多人参与活动。

活动中,四美社区党委书记王瑶一行代表社区党委和群众,向省药检院送来了印有“最美下沉单位”的锦旗,表达对省药检院党员干部在抗疫期间,严格值守,为群众办实事的真诚谢意。院长姜红代表省药检院接受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