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组织召开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座谈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生检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7441

2024年3月22日,省药检院在光谷生物城院区组织召开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座谈会。

湖北省局党组成员、药品安全总监文毅,二级巡视员杜汉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特邀国家药典委员会生物制品处处长李慧义、专家曹琰;中检院生检所副所长陈国庆,血液制品室主任侯继锋、专家王敏力等五位专家作技术指导,并与企业交流。

省药检院党委书记、院长姜红介绍了湖北省生物制品批签发能力建设工作,介绍了近年来硬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及科研项目开展情况,就日后做好批签发扩能、标准制修订和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进行规划。省药检院生检中心主任郭江红汇报了省药检院近三年血液制品批签发和国家抽检工作情况。

陈国庆在会上介绍了全国生物制品批签发总体检验情况和省级批签发机构建设情况,对省药检院在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李慧义就2025年版《中国药典》血液制品拟增修定和公示情况与企业进行了深度探讨。侯继锋、曹琰分别围绕“国内血液制品批签发相关问题探讨”、“2025年版《中国药典》血液制品拟增修定情况”进行专题授课。来自辖区内湖北、湖南、安徽的5家血液制品生产企业汇报了2023年度血液制品生产及质量管理控制情况。

此次会议为血液制品生产企业和中检院、国家药典委、省药检院之间搭建了交流的平台,总结了血液制品批签发工作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对血液制品的监管要求,提高血液制品的质量安全,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

省药检院副院长何开勇主持会议,省局生产处处长冯波,省局药品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省药检院相关部门人员共计40余人参与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