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定点扶贫村开展脱贫攻坚现场学习调研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7759

根据2018年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安排, 9月13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党委书记徐文林同志的带领下,到省局精准扶贫点应城市汤池镇蔡岭村现场学习调研,用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助力精准扶贫。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听取了省局驻蔡岭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朱建文关于蔡岭村扶贫脱贫的整体目标和省局协助推进各个扶贫项目落实以及困难群众整体扶贫脱贫情况的介绍,与应城市蔡岭村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该村脱贫情况、农民外出务工及留守人员生活状况,实地参观了扶贫项目蛙稻养殖基地、虾稻养殖基地、扶贫搬迁点和村委会活动场所,慰问了帮扶工作队员,向蔡岭村委会捐赠电脑3台。

通过到扶贫一线开展学习调研活动,与村民零距离接触和省局帮扶工作队面对面交流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胜信心。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坚决打好精准扶贫攻坚的要求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我院专业技术优势,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