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着力加强业务考核 夯实专业知识 提高业务能力
来源: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7721

2018年11月22至23日,潜江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根据年初业务培训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了本年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业务考核。

业务考核包含两项内容——理论考试和仪器设备操作。理论考试重点围绕小龙虾及虾稻检验检测相关知识,辅以质量管理和实验室安全等方面内容进行闭卷考试;仪器设备操作涉及薄层色谱、滴定等实验操作,考核结果在全系统进行了通报。

通过此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业务考核,进一步增强了全系统人员爱业务、爱学习、比能力、比操作的浓厚氛围,提升了检验人员的能力水平。一是认清了自身不足。让一线检验人员认清自身短板,针对性进行学习,及时自我完善。二是营造了学习氛围。使大家铆足干劲,积极开展小龙虾及虾稻检测系统性学习,牢牢掌握小龙虾及虾稻检验检测专业知识。三是推动了创建工作。通过检验检测能力的提升,有力推动 “两个中心”(国家小龙虾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和湖北小龙虾检测中心)的创建,为打造潜江虾-稻区域公用品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