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院顺利开展2018年内部审核工作
来源:质量管理部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7317

为确保我院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医疗器械资质认定条件》、《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及相关管理体系要求,我院于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7日对各部、室、中心及质量管理全要素开展了全面内部审核。

内部审核期间,内审员分成四个小组,严格按照相关工作程序要求,通过查阅文件、查看仪器设备、试剂耗材、检验检测记录资料和现场提问等多种形式开展内部审核工作,对于审核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及时与部、室、中心负责人交换意见。

12月7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内部审核末次会议,会上,各内审小组长对本次内审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副院长、质量负责人余庆斌对本次内部审核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原因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最后,院长、最高管理者姜红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危机意识,强化质量管理;二要发挥质量监督作用,举一反三,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认真整改;三要切实提高执行力,确保我院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更加完善。

通过6天的内部审核,全面梳理了我院质量管理体系中潜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提高管理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顺利迎接国家实验室认可(CNAS)复评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