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领导刘文斌、阮祥庆一行到省药检院调研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8215

元月8日,省局副局长刘文斌、二级巡视员阮祥庆一行到省药检院调研,听取省药院领导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共同研究解决药品监督检验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省药检院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和意见。

刘文斌对省药检院服务监管,服务医药产业发展,推进自身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随着机构改革的推进,药检院的责任更重,要求更高,面临的压力更大。一要科学定位工作职能。重点围绕省抽、国抽任务的落实,解决好科学抽和检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提高抽检工作的靶向性。要拓展抽验的内涵,加大补充检验方法研究,发现潜在问题,在稽查打假治劣中发挥尖兵作用。要充分利用好抽检成果,为监管政策的制定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要配合好省局各类现场检验,切实当好技术支撑。二要正确应对改革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观大势、谋大局,转变观念,创新工作机制,积极面对竞争,主动谋求发展,推进检验型机构向科研型机构的转变。三要加强内部管理。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以科学的态度,严格的管理,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工作的规范性。四要着力建设一支纪律严、作风硬、技术精的队伍。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践行“两个维护”。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培养过硬作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守住廉洁底线,确保检验检测数据安全和队伍安全。

阮祥庆要求省药检院,一要凝心聚力,在奋斗中开新局。通过发挥党委的核心作用,表率作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示范效应,凝聚力量,开创新局面。二要负重前行,在奋斗中求发展。监督是主力和职责,检验是本行和专业,研究代表能力和水平,三个责任都要落实好,做到硬件与软件相匹配,发展与需求相适应。三要勇于开拓,在奋斗中谋创新。坚持通过创新,把监督、检验、研究相统筹起来,推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四要遵规守纪,在奋斗中保安全。要吸取教训,严格监管,确保工作安全、队伍安全这两个底线,一刻都不能松懈。

省药检院院长姜红就落实省局领导要求作表态发言,纪委书记徐琦、副院长余庆斌、聂晶、定天明,党政办、人力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