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动物实验室通过省科技厅换证验收
来源:生物安全检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7158

2019年1月24日,省科技厅动物管理委员会专家组,对我院安检中心动物实验室进行换证验收,副院长余庆斌、聂晶,质管部、业务部、安检中心负责人等陪同验收。

在听取我院动物实验工作及新的动物实验中心建设情况汇报,查阅审核动物实验相关文件资料,并对丁字桥院区动物实验室的环境(包括普通环境和屏障环境)设施设备进行了现场检查后,专家组对我院动物实验中心设施设备、人员结构及管理工作给予肯定,给出了符合相关规定,通过换证验收的结论。同时,检查组一行还根据我院实际,对我院新的动物实验中心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动物实验室是我院开展食品、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等品种安全性及生物活性检测研究的重要支撑机构。此次顺利通过换证验收,既是对我院科学开展动物实验,切实履行检验研究职责的肯定,也为我院科学设计新的动物实验中心,履行新的工作职能,推进“国内一流,国际接轨”的药检院建设,提供了练兵机会,收获了科学的动物实验平台建设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