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国家药品抽检工作受到国家局两项表扬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7245

近日,国家局发文表扬2018年度国家药品抽检工作表现突出单位,省药检院因在检验组织工作表现突出,在开展有针对性探索性研究工作中表现突出,受到“检验组织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质量分析工作表现突出单位”两项表扬。

2018年,省药检院在省局领导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紧紧围绕保障药品质量安全,认组织开展国评抽样、检验和探索性研究工作,承担的5个国评品种,3个被评为优秀,入围现场评议。其中,在全国省级检验机构中,首次承担了国家局生物制品抽检任务。

作为国家局表扬的2018年度“检验组织工作表现突出单位”、“质量分析工作表现突出单位”之一,省药检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围绕监管需求,加强技术储备,拓展研究领域,提升检验研究能力,在国抽、省抽工作中,通过探索性研究发现问题的能力不断提升,为行政监管提升了有力技术支撑。仅2018年就向国家局报送问题线索4个,补充检验方法2个,向省局报送2个品种的探索性研究报告。

2019年,省药检院再次承担6个品种的国抽任务,涵盖化药、中药、安检、包材等领域,并作为省级检验机构,承担了2个品种的生物制品抽检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