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汇报
发布时间:2019-07-23浏览次数:9179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开展好十九大的重大部署任务,今年5月份以来,中药包材党支部按照我院印发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迅速开展了活动准备,组织推进、扎实学习和贯彻落实行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初心和践行使命的自觉。现报告如下。

一、认真组织,迅速推进

支部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和业务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围绕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反腐倡廉教育等,制定了学习计划和具体工作方案。在学习对象上既有全体党员,又有干部群众;在学习内容上既体现规定动作,又突出自选动作;在学习形式上既强调整齐划一,又突出各自特点,确保了主题教育准确设计,有效组织。

二、突出主题,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在革命传统教育方面,支部赴武汉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武昌毛泽东同志旧居、中共五大会址等,对党员进行一次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这次红色教育基地之行,大家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爱岗敬业、克难奋进、创先争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药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形式政策教育方面,支部组织学习了《党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等,研讨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入党为什么、如何做到使命担当)、为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密切联系群众及贯彻四个最严要求、防范药品安全风险等内容,同时,结合目前的工作重点即2019年度国抽,邀请生检安检党支部的党员柯兵兵交流了2018年国抽品种“人血白蛋白评价”工作。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大家认识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药监局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始终牢记守护公众健康的使命担当;要结合我们的各项业务工作包括检验检测工作、非标研究工作、质量管理工作等做到履职尽责。

在先进典型教育方面,支部组织观看了张富清老人、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视频,观看了世界著名科学家,空气动力学家,中国载人航天奠基人物传记电影《钱学森》,还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支部优秀共产党员的工作经验交流。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以英雄、楷模为榜样,将初心化作平凡岗位的热心,将监督检验化为科学检验的匠心,在自己的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

在反腐倡廉教育方面,坚持教育为先,预防为主,通过党风廉政党课、编写廉政短信、开展自查自纠等,营造廉洁文化氛围,让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自觉把“清正廉洁”牢记于心,为做好中心的药品监督检验工作提供强大的纪律保障。

三、紧盯问题,继续深化活动

经过近两个月的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初心意识和使命担当得到了一定提升,但还存在少数党员对开展“初心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认识不够到位,参与意识不够强,为此,支部下一步活动将以找差距、抓落实为主,对照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监管“四个最严”要求的落实方面,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