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药品检验所二OO四年工作总结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9105
[center]湖北省药品检验所二OO四年工作总结[/center]
    二OO四年,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围绕药品技术监督检验中心工作,大力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药品检验能力和检测水平,切实履行职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科学的工作态度,较好地完成了国家局、省局下达的各项药品技术监督检验任务。
    2004年,我所把民主评议行风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按照省委办公厅25号文件精神和省局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积极行动起来。在工作步骤上,我们分四个阶段实施,即,宣传发动和准备阶段;调查摸底和自查自纠阶段;现场集中评议阶段;建章立制,全面整改阶段。要求全所职工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提高对行风评议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在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服务态度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行风评议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2004年我所共完成药品检验5436件,其中抽验检品2275件;委托检验3161件,其中注册检验1876件、药包材113件、医疗器械50件。全年审核、签发人血白蛋白160批,其中全检63批,不合格2批,完成2005版药典标准实验复核72个品种。我们送去培养在职博士生5人,在职硕士(包括在读)研究生14人。今年全所共完成科研专题72项,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共17篇。
    在国家局、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的指导下,在湖北省人民政府的关心和省局的全力支持下,2004年4月国家首批交赋我所的“药品检测车”在经过人员培训、物质筹措、宣传发动等工作之后,进入了科研试运行工作。试运行共出动6次,行程近5000多公里。2004年11月30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持召开了“采用近红外技术建立药品识别模型的研究技术鉴定会。作为我国首台药品质量检测车核心技术的“近红外光谱技术”通过国家技术鉴定。
    我们还实现了全省市、州药检所之间的联网,全省十六个市、州药检所现在已投入使用药检网络系统,达到了收集处理数据、标准查询、信息发布上报及日常工作管理等方面的计算机网络化办公。在此基础上,我们建立了湖北省药品检验所网站。网站将我所的工作概况全面展现给社会各界,并通过网站为各界群体和医药企业开展信息服务。
    为了加大对医疗器械市场的监管力度,按照省局的要求,我们创造条件,迅速调整落实医疗器械检测中心的办公、实验用房设备及启动资金,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十二月正式挂牌运行。
    通过全所职工共同的努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二OO四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授予我所“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