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党委举行民主党派成员座谈会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9033
[center]工作简讯 (2005)4期[/center]
为确保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高效 我所党委举行民主党派成员座谈会
    2月21日下午,我所党委按照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召开了一次所民主党派成员及有关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就我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门纳谏”,虚心听取他们的意见。
    座谈会由所党委书记鲍国华同志主持,分管统战工作的副所长姜红、党办主任冯荧荧和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春瑛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鲍国华同志首先简要地向大家介绍了我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鲍国华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关系党执政能力的提高和执政地位的巩固,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和国家的长治久安;结合我所实际来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履行药品的检验监管职能,更好地保障全省人民用药的安全有效;具体来说它体现在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为了扎实高效地开展此次教育活动,我们制定了配套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 并于2月18日召开了全体党员参加的开展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会,对我所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但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所的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着许多与保持先进性的要求不相适应和不相符合的问题,因此,希望大家畅所欲言,谈谈自己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认识,并结合我所实际查找我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九三”学社成员、主任药师、药理室主任周素文同志说,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的确确应该开展,而且早该开展了,它直接影响着执政党的生死存亡和在群众中的威信。她认为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抓好学习培训是重要环节,这是取得成效的基础性工作,但要理论联系实际,重在解决实际问题,力避形式主义,不要为学而学走过场。同时要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力争能挤出业余的时间来学习,避免影响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她还认为,党内目前存在着“易进难出”的现象,希望能够健全机制,把好入党关,做好吸收优秀人士加入党组织的工作。
    中国农工民主党成员、副主任药师王晓敏同志说,共产党员在各条战线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有目共睹的,虽然存在个别不良现象,但总的情况是好的。她说要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建议在制定共产党员是否起到先进性作用的考核标准时,忌空要实,要有量化指标,进行严格考评打分。
    中国致公党成员、主任药师、化学室主任那硕俐同志对以上两位同志的发言表示赞同,再次提到了制定科学的考核指标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重要性,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必须坚持标准,严格要求、求真务实,落到实处。
    主任药师、抗生素室主任、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春瑛同志也发了言,她对此次教育活动充满信心,表示要通过这次活动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树立更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还要真诚地关心、帮助同志,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姜红副所长代表所党委对大家提出的合理化的建议和意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用两个字总结了大家的发言:“真”而“实”。她坚信在省局党组的领导下,和民主党派成员肝胆相照、同心协力,我们一定能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扎实高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