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科技标准工作会
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0116

3月15日,全省食品药品科技标准工作会在武汉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食品药品科技标准工作会议以及食品抽检监测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了2017年科技标准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科技标准和食品药品抽检监测工作。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川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宜昌三峡检验中心、襄阳市局、黄冈市局、随州市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邓小川对新时期科技标准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深入分析,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18年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地监管部门要牢固树立 “预防为主、风险管理”的科学监管理念,充分发挥科技标准和抽检监测的支撑和引领作用,为食品药品监管提供可靠技术保障。一是要推动监管科技创新,扩展科研项目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二是要提高标准管理水平,加强标准跟踪评价和宣贯,以更积极的态度、更主动的方式,落实“最严谨的标准”要求;三是要持续推进检验检测体系建设,落实管理责任,实现检验机构监督检查常态化;四是要统筹安排食品药品抽检监测,开展风险预警交流,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邓小川强调,各地监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国“两会”对食品药品监管提出的新要求,在国务院机构改革调整期间,严格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保证 “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劲头不减”。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到科技标准和抽检监测工作全过程,保证监管工作的权威。

各市、州、直管市、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有关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省局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