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圆满举行
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124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4月16日至27日,省局举办了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

培训第一天,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小川作了动员讲话,并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 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改革创新》为题作了辅导报告。邓小川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专题培训是省局党组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县处级干部以上领导干部是抓好学习贯彻的“关键的少数”,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三个方面下功夫,当好先行,做好表率。

邓小川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认为十九大报告主要体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这“四个新”是贯穿整个报告的思想脉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集中培训学习,要切实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等八大本领,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并要求领导干部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食品药品监管各项工作之中。

此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新颖,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举行专题辅导报告,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党章、宪法修正案解读、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法治政府与依法治国、突发性事件的防范及处置、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等专题内容。二是组织学员集中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法治中国》《巡视利剑》《辉煌中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等电视专题片。三是组织学员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四是对参训人员进行十九大精神测试,检验学习效果。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同时,要努力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做好食品药品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