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出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实施意见
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09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决定》,切实提升全省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充分发挥监管职能作用,推动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局党组日前研究出台了学习贯彻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对全省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定》进行了部署安排。实施意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切实”重点要求和“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确定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治理,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打好食药领域‘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市场监管体制”等5大方面、14项具体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并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为确保任务落到实处,《意见》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紧贴工作实际、严格跟踪问效等4项保障措施。

实施意见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全省系统要坚持以“四个切实”为统领,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站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找准职责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和目标任务,切实做到“三纳入、五个深刻领会”,确保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任务全部承接下来,件件落到实处。“三纳入”即:纳入局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纳入党支部学习内容、纳入干部培训计划。“五个深刻领会”即:在战略定位上,深刻领会食品药品安全是最大政治的基本要求,切实把食品药品安全作为公共安全重要组成部分抓实抓好;在组织领导上,深刻领会抓食品药品安全必须坚持党政同责的基本原则,切实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在指导方针上,深刻领会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四个最严”的基本遵循,切实做到“严”字当头;在工作要求上,深刻领会从农田到餐桌、从实验室到医院全过程监管的基本规律,切实做到食品全过程、药品全生命周期无缝监管;在目标任务上,深刻领会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的基本判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工作,维护和促进公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