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四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9608

8月14日,在院纪委书记徐琦的带领下,省药检院9个在职党支部,组织32名共产党员,来到对口联系社区杨园街四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下,32名党员分成3组,帮助社区居民,清扫绿化带内的杂草落叶,修剪阻挡小区道路的树枝,协助清运、覆盖小区内的建筑垃圾。活动从上午9点半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满头汗水,满身蚊虫咬伤的志愿者们,换来了焕然一新的小区面貌,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连声道谢。

此次活动,是省药检院落实干部下沉社区“双报到”、“双报告”要求的一个缩影。8月上旬,汛情形势严峻,省药检院紧急成立防汛突击队,列出值班表,支持四美社区。缓解社区防汛任务繁重、人手不足的困难。防汛队员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协助四美社区开展长江罗家港至铁机路段巡堤值守,险情排查,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7月份以来,省药检院党委认真组织各党支部,落实省直机关要求,成立由院长、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下沉社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工作方案,推进工作落实。全院在职党员7月底全部下沉到居住地社区,编入网格,参与社区治理,开展志愿服务;1个社区工作队按时派驻到四美社区协助工作。

为把“双报到”、“双报告”工作做细做实,做成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新阵地,省药检院党委主动加强与社区的工作对接和协调,已就开展社区药品安全知识、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开展党建工作交流等作出了进一步的安全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