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到省药检院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8337

10月29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到省药检院调研指导工作。国家局药品稽查专员王兰明、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主任孙磊,省局副局长邓小川、刘文斌等陪同调研。

焦红一行先后来到省药检院检品受理大厅、药品检验研究中心、中药检验研究中心和中药标本馆,看望检验研究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一线工作人员的情况介绍,现场询问生物制品检定所项目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药品抽检任务实施、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进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焦红一行听取了省局领导及省局部分直属单位的工作汇报。在听取省药检院汇报后,焦红对省药检院近年来在基础设施建设、仪器装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监管、服务产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药品监管使命神圣,责任重大,药品的特殊性、高风险性,决定了监管的重要性,技术力量的重要性。一要抓改革。面对改革的挑战和压力,要做到一手抓改革,一手抓业务,保证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二要抓业务。进一步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作为药品监管不可替代的技术力量,要在监管工作中切实发挥好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要主动适应新的监管方式,研究业务技术人员在做好检验研究工作的同时,抽出一定比例的时间,积极主动参与现场检查的技术监督模式,切实加强对企业质量体系的监督;要把检验研究作为审评审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新技术、新标准、新方法的研究,强化对监管工作的支撑。三要抓能力。要围绕质量管理,加强能力建设,确保检验研究结论的准确性,树立技术监督机构的权威性。四要抓服务。要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服务产业的创新和发展,满足公众用药的安全需求,服务好光谷生物城和全省医药产业的发展,做到服务质量和能力的提升,与产业的发展和需求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