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召开国家药品抽检开题汇报咨询会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7812

6月13日,省院组织召开国家药品抽检开题咨询会,中检院化药检验首席专家胡昌勤教授、上海交大药学院钱秀萍教授,作为特邀技术专家听取开题汇报,并接受省院各国抽研究团队的技术咨询。

会上,药品中心、中药中心、包材中心、生检中心、安检中心国评研究团队,分别汇报了所承担国抽项目的现场调研情况、研究思路和工作进展,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各研究团队提出的问题,胡昌勤教授、钱秀萍教授分别从各品种探索性研究的关注点、研究技术和研究方法方面给予指导、提出建议。强调国抽研究要坚持“守底线、追高线”,要拓宽研究思路,利用新方法,客观评价国产药品的质量,切实为监管提供科学参考。

院领导姜红、徐琦、余庆斌、聂晶,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省院各国抽研究团队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听取汇报,共同为科学开展国抽研究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