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典会副秘书长杨昭鹏一行到省院调研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9166

6月12日,国家药典委员会副秘书长杨昭鹏、综合处处长宋宗华一行到省药检院调研指导药品标准研究工作,并与省药检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与标准研究人员进行技术交流。

杨昭鹏一行先后来到中药中心、药品中心、包材中心现场调研药品标准研究情况,来到快检实验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中药标本馆,了解快检方法研究、药品标准新方法研究、省药材标准研究等情况,并与一线技术人员交流标准研究工作。

杨昭鹏在认真听取了省药检院院长姜红关于药品标准研究情况的汇报后,对省药检院的药品标准研究管理工作,以及在标准、方法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省药检院积极开展国际药品标准研究交流,积极参与国际药典标准制定的做法表示赞赏。强调药品标准研究工作,要以开放姿态,加强交流,积极创新,着眼长远,提高研究的水平;要抓好基础研究,做实做细做深,提高标准的质量;要用好药品标准,用最严谨的标准,服务监管,促进产业发展。

针对各药品标准研究团队提出的生化药、化药、中药、辅料等标准研究方面的技术问题、立项问题和困难,杨昭鹏、宋宗华一行给予了细致的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