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会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8800
[center]省药检所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会[/center]     4月21日下午,我所党委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会,对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做出安排部署。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涂用宏同志以及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喜明同志、局人事处处长卢嵘林同志亲临大会,赵喜明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由所党委成员、副所长张立群同志主持,全所党员(包括离退休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民主党派成员准时参加了会议。
    在动员会上,所党委成员、所长陈维信同志首先代表我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回顾了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在第一阶段的活动中,全所共产党员通过个人自学、支部集中学习、看典型示范片、警示教育片、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赴红色圣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专题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先进性教育知识测试以及简报网络沟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使共产党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学习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明确了怎样才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一名合格的党员领导干部,党员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增强了基层和群众服务的自觉性,提高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随后他又指出,我所先进性教育活动从4月21日开始进入分析评议阶段,到5月20日结束,为期30天。这一阶段是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要紧紧围绕征求意见,交心谈心;对照检查,党性分析;民主评议,互相帮助;组织评议,反馈意见;通报情况,接受监督这五个环节,按照把学习贯穿始终、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进行党性剖析、坚持边议边改、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表率作用、注意把握政策这七个要求,切实抓好第二阶段的工作。
    在动员会上,党委成员、副所长姜红同志宣读了《湖北省药品检验所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工作安排》。
    最后,赵喜明同志代表与会的局领导和省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所在第一阶段工作中取得的五点成效:一是经过全面地、分层次地、深入地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党员深化了认识,增强了参加教育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形成了比较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经过集中读书学习、座谈研讨、结合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都不断加强;三是经过重新认真学习《党章》,重温入党誓词和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的大讨论,广大党员加深了对党员的条件、权力义务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重要性的理解,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四是经过初步的边学边改,工作作风有了明显转变、工作效率有了进一步提高;五是通过科学合理的工作安排,真正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各项工作得到进一步促进。赵书记还总结出我所在第一阶段工作所取得的五条经验:一是所领导高度重视;二是思想发动深入;三是学习自觉认真;四是方法形式多样;五是工作扎实到位。同时他对我所第二阶段的工作也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继续深入学习;二是虚心征求意见;三是写好党性分析;四是搞好民主评议;五是坚持边议边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