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药品检验所在抗震救灾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3692

    5.12汶川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湖北人民向灾区捐赠的药品是通过位于孝感市的湖北省红十字会救灾备灾中心向四川发送的,为确保抗震救灾药品的质量,让灾区人民及时用到安全有效的药品,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下文决定由孝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担对湖北省红十字会备灾中心接受捐赠的抗震救灾药品的监督检验任务。从5月23日至7月底止,孝感市药品检验所共计检验抗震救灾药品96个品种135批次,其中快速检验98批,实验室检验37批。所有检品的检验周期都没有超过48小时,快速的反应,合理的安排,认真的检验,忘我的工作,确保了灾区人民能够及时的用上安全有效的药品,圆满的完成了上级领导交办的任务,充分发挥了药品监督检验的技术支撑作用、技术保障作用、技术服务作用。
    这次抗震救灾药品的检验工作,考验了孝感市药检所的药检应急方案,提高了孝感市药检所在紧急情况下的检验能力,锻炼了孝感市药检所的快速检验队伍,证明了孝感市药检所完全有能力承担类似的特殊任务。

  (孝感市药品检验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