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所长桑国卫院士来我所视察工作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0/12/13浏览次数:3907

    2006年11月26日下午,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所长桑国卫院士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欧阳万坤局长的陪同下来我所视察指导工作。桑所长认真细致地视察了我所的行政办公大楼、实验大楼和动物房,并对相关科室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认为我所基础扎实,管理有序,精神振奋,给人一种良好的感觉。在视察之后桑所长十分高兴的为我所提了“坚持科学监管,确保公正廉洁”的十二个大字,这将给我所全体干部职工极大地精神鼓舞。
    所长陈维信、所党委书记鲍国华向桑所长介绍了我所及(中心)近两年的工作和发展情况。
    桑国卫所长在视察和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
    1、 要充分认识药品检验在药品监管中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持作用,“齐二药”假药案件在7天内就查出原因,说明药品检验系统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查清案件原因提供了及时、准确的技术支持。必须坚持科学监管,以技术监督为中心鼓舞士气,我们这支药品检验队伍的素质是高的,要理直气壮搞好药品检验工作。
    2、 药品检验所是在做技术监督工作,要把科学检验工作搞好,检验技术要做到精益求精,必须确保公正廉洁,为公众营造一个安全的药品消费环境。
    3、要加强自身建设,包括人才建设、设备建设、基础建设,廉政建设,这是药检所的核心,要把药检这支队伍带好,保持队伍的相对稳定,要有激励机制,要留得住药检人才。湖北省所应该在全国药检所中有一定的位置。
    4、实验室改造不要一味求面积,技术成份要上去,要兼顾到检验项目的发展,如生物制品、医疗器械、药品包材、保健食品等,实验室技术改造项目要抓紧抓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