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餐饮稽查快检片区培训班圆满落幕
来源:省药检院发布时间:2013/06/03浏览次数:2592

      5月29日,第四期湖北省餐饮稽查快检培训班在随州市圆满落幕。至此,来自全省市、县两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103名餐饮稽查人员按照4个片区,分别在武汉、咸宁、宜昌、随州接受了餐饮稽查快速检测培训。
  省局高度重视餐饮稽查快检能力培训工作,认真制定培训计划,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严格学习纪律和考核办法。这4期培训,均采取人手一台快检箱、手把手一对一式的教学方式,突出餐饮食品中的有毒有害物质快速检测操作能力的提高,重点对酒醇仪、肉类水份测定仪、余氯测量仪、煎炸油质量检测仪、ATP荧光检测仪等9种速测仪器和鼠药安妥、氟乙酰胺、豆浆生熟、农药残留、重金属等21种速测试剂的应知应会能力,逐项进行了讲解,现场指导学员持机操作。培训结束时,随机抽取2个项目,对每个学员进行现场操作演练考试,合格者颁发证书。
  生动形象的现场示范,细致耐心的讲解,严格的考试和成绩通报,使参加培训的稽查人员迅速掌握了餐饮食品快速检测的基本技能。培训班时间短、内容多、收获大,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消息来源: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