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检院启动“2018质量管理年”活动
来源:院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6411

3月13日,省药检院召开“2018质量管理年”活动启动会,正式启动“2018质量管理年”活动。计划用一年的时间,通过认真组织开展“三大质量管理活动”,达到质量体系更加健全,质量意识明显增强,突出问题基本解决,检验行为更加规范,服务监管、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基本适应新时代监管工作对检验检测工作新要求的总体目标。

一是开展质量管理“大学习”活动。要求通过组织开展不同层次、不同类别的质量管理学习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掌握质量管理各项要求,全面提升质量意识。重点抓好“两个准则”,新版质量手册、程序文件宣贯和学习,作业指导书学习、记录表格填写培训。

二是开展质量管理“大检查”活动。要求通过组织开展抽样质量检查、业务管理及报告书质量检查、质量管理专项检查,强化对《药品质量抽查检验管理规定》和各级抽验计划、抽验方案、留样管理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强化对业务受理、检品流转、标准确认、报告书的规范性及可追溯性的监督;强化对标准控制、文件控制、人员管理、仪器设备管理、设施环境控制的监督。

三是开展质量管理“大考核”活动。要求通过组织开展质量体系文件考核、基础知识考核、检验技能考核,以考核、考试、比武等为主要形式,强化对活动成效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