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开题报告会
来源:人力资源部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7169

5月19日,我院与湖北中医药大学联合培养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在院F2楼四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答辩(开题)专家委员会由湖北省中医药大学药学院许汉林教授、宋成武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许沛虎教授、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王泽鋆总经理和我院丁晓萍研究员组成。共有药物分析学专业4名同学参加了答辩或开题。

按答辩程序,答辩者首先以PPT形式阐述论文的选题价值、内容架构、研究方法和创新意义。随后,答辩委员会各位专家对论文作简要评价,并就论文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质询,从论文质量、答辩情况、表达能力三个方面作出评价。对于论文在选题、观点、论据、论证、结构、语言、格式规范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也一一指正,提出改进意见。最后,经过答辩委员会专家现场评审,参加答辩的2位同学都顺利通过评审。

开题报告会上,2位同学对自己课题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预期研究成果、研究创新点、工作进度等方面的内容,作详细的说明与表述。导师们分别对开题内容作了补充说明。现场讨论气氛热烈,专家们认为,2位同学的研究课题均与实际问题结合密切,对同学们的分析与研究问题的能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开题的学位论文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

全院联合培养的硕士研究生及部分职工参加了旁听。他们认真聆听并作记录,表现出很高的学术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