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莅临我院调研指导
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19/07/31浏览次数:7565

7月29日下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川带队对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指导,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傅建伟及相关人员参加检查指导,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红,班子成员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姜红同志就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她表示,我院上下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紧紧围绕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做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同步部署、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目前我院的主题教育工作正在一步一个脚印地有序进行。

指导组现场检查了党委会有关记录,查阅了党委班子成员及部分支部对规定书目的学习情况,并通过“问答”的形式,抽查了我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主题教育的学习情况,询问了开展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效果,详细了解了我院检视问题和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情况,对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邓小川同志指出,药检院作为我省药监工作重要的技术支撑力量,责任重大,要高标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认真通读中央规定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学习掌握总书记对药品监管工作“四个最严”要求,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二要进一步查找检视问题。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摸清情况,找准症结。不仅要做好本单位内部的调查研究,更要到社会、企业和群众中去调查研究,将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三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对检视发现的问题要逐条梳理、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与整改时限,一条一条抓好落实,按照项目化推进要求,扎实抓好各项整治工作。特别是聚焦本单位业务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要精准施策。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紧跟党中央、省委和省局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对标对表。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带动广大党员,确保主题教育工作真正落到实处。